13 2011/02   双城第九年 00:43 kinol @ Stanford | lulu @ Singapore  
     


by kinol

祝亲爱的赳赳情人节快乐。

成都一号桥旁的游乐园已经消失,但是最初留下的记忆还在这个陶罐里。

___________

 

by lulu

打开网站,罐子新贴了情人节祝福,配的图片,是我们以前在游乐园做的陶罐,丑得惊人。

那上面居然还歪歪扭扭的刻着“双城记”。

是我第一个博客的名字,2003年开始,成都和新加坡。罐子偷偷保存了那里的每一篇日记,现在我看到那些心情还是会感慨万千。发短信,打电话,写邮件,记日记,画铅笔画,在每一堂大课小课上写了好多好多信,装在圣诞袜里漂洋过海的跟着他到了新加坡。在春熙路买了第一对银戒指,无奈我们两个人一个手胖,一个关节粗,只能戴在无名指上,闪亮亮招摇过市,本来不是高调的人,感情上却高调的一塌糊涂。去KTV唱歌,总要先来一首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

在成都这座城里,有爸妈好友同学美食以及温暖的家,但总是爱不起来,不珍惜。心里空捞捞,落落寡欢。

圣诞节蹲在寝室门口打电话,写了一张小卡片挂在圣诞树上,一会哭一会笑。情人节躺在家里发高烧睡成死猪。过年的时候在喧闹的鞭炮声中接一个嘈杂的问候,说一句新年快乐。所以害怕过节,不愿过节,热闹是别人的,我只有加倍的孤单。

还有流言,还有蜚语。总有人巴不得我们老死不相往来,编造各种分手原因,也有人非要等着看好戏,看我们两人终成陌路。两个城市之间,3000多公里的距离,似乎就是注定了我们总要分离。电台主持人也吃惊的说,十年太久,新加坡太远,青春太短。

新加坡没有太远,你看我来新加坡都已经是第四年。青春是很短,可我们已经年纪轻轻就领证结婚。

可是老天似乎觉得我们还没有经历足够考验,双城间还没有足够遥远,非要让我们一个过GMT+8的岁月,一个过GMT-8的生活。让我们体验所谓朝思暮想的感情。

我一趟趟的飞往旧金山,熟知在哪个时段会飞跃黎明,那冲破黑暗的一瞬间,一道耀眼的金光乍现,仿佛是所有的希望和期待都通通得到实现。

然后每次飞回新加坡,十多个小时的航程,全部笼罩在黑夜里,默默的,像是漫长无边的思念。

我也想过不管不顾的就这么天天陪在罐子身边,用他的奖学金,睡到自然醒。

但我还是以前的我,我还是想做一株木棉,以树的形象站在我的橡树旁边。

心里算了算,真的要历经十年的分离,才能真正与你相伴。

那些不信任慢慢变成了叹服,那些流言也都不攻自破,你在实践你的梦,我在追逐我的光,我们遥望双城,把浓浓的思念都积成深深的爱恋。

磐石无转移,蒲草韧如丝。

双城第九年。


 

随机
日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月所有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