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10/10   有关字体之Myriad 23:57 by kinol @ Stanford  
     


Myriad是我比较喜欢的字体之一,出自photoshop的adobe公司。它看起来友好而且节制,始终有一种安静单纯的感觉,用在单词量不是太多的地方尤其出色。作为苹果电脑的默认字体,它一直都受到苹果公司的青睐,它也一直随着iPod,iMac,iPhone,iPad的问世而出现在各种场合。但是似乎注意到它的人不多,因为它太低调了,呵呵。

比起闻名天下的Helvetica,它的受众的确太小。然而,北京奥运的视觉形象系统很另类的选择了Myriad作为其默认字体。我不得不说其实北京奥委会水平很高,从选择鸟巢水立方到选择Myriad,一直都在颠覆众人的期待。

在维基百科上面读了一下Myriad的应用,出名的大概就是苹果,沃尔玛还有香港部分地铁站。比起名声在外的adobe同门字体,的确差距不小。

但是如果你不喜欢张牙舞爪的字体,或者厌倦了严肃正统的字体,Myriad绝对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 本篇日志原创于kinolulu.com,引用请注明出处。

______

更多:

有关字体之Helvetica

有关字体之Trajan


 

随机
日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月所有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