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0/10   飘移中国 22:22 by kinol @ Stanford  
     


上个月在香港机场的候机厅的书店闲逛,偶然看到这本《飘移中国》,作者是韩寒。当时就决定买下来的原因很肤浅,一是想着经济舱里面十多个小时确实难熬;二是这本书的价格确实还不算太离谱,在一堆三位数以上价格的书旁边,它只要七十块;三是作者是韩寒,好歹读过他的文章,出版社是牛津,至少不是垃圾书。

整本书里面都是一篇一篇的散文,或者是更像作文篇幅的散文。感觉韩寒不是以前新概念作文里面锋芒毕露的他了,这里的文章多数触及了社会生活很多方面,写的很浅,但是思想并不浅。

我在那趟飞机上就已经读完了一遍,现在我上厕所时也都会带上它读一阵,每次都会有一点点感触。关于国家,关于时代,关于自己。

这算是一本不错的书,但是似乎内地不发行,因为这是关于飘移的中国。


 

随机
日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月所有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