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10/06   当宜家放弃美学 14:56 by kinol @ Stanford  
     


当我发现宜家(IKEA)把它标志性的字体换掉时,其实这已经是半年前的新闻了。

以前宜家是一家以美学闻名的公司,无论是几块钱的纸箱,还是上千元的沙发,它都以独一无二的设计吸引着大众。当然还有它标志性的Futura字体,更是极好的彰显着它专业的地位。但是它终于还是放弃了Futura字体,选择了更为普遍的Verdana。

毫无疑问,它选择Verdana的理由很充分,绝大多数电脑和手机已经默认安装了这种字体,相比而言不是每个人的电脑都安装了Futura字体,几乎没有手机安装了这种字体。在手机上网时代,它这样确实可以到达更多人的手机屏幕。但是当人们以后走在宜家店里看到的是下面右侧的价格牌而不是熟悉的左边的价格牌时,我们或许会以为我们在家乐福或者沃尔玛,因为它们已经没有区别。

当宜家放弃了美学,它已经泯然众人。


© 本篇日志原创于kinolulu.com,引用请注明出处。


 

随机
日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月所有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