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10/05   春夏之交 18:31 by kinol @ Stanford  
     



五月,房间停掉了暖气,虽然阳光依然灿烂,但是晚上温度还是很低,毕竟这是一个昼夜温差很大的地方。 

直到上周,直到前天,我终于知道我还要在这个夏天晚上比冬天白天温度还要低的地方继续呆上一段不短的时间。这是一个看似简单的选择,但这正是之前一直让我困扰的。因为有的事情即使我再怎么努力,未知的一直是未知。这种对于将来的不确定,会让人迷茫,让人泄气,让人消沉。 

还好有赳赳,我迷茫的时候,泄气的时候,消沉的时候,她总会在我身边。 

和她谈到未来,无论我说是去农机大学旁边挖土豆,还是说去和kinolulu只差两个字母的地方跑趟趟,她都高兴的笑的像个小宝气,欢天喜地的说如果去挖土豆我要买个拖拉机给她,如果跑趟趟我要买个足球场给她。

我知道她高兴的不是真的去挖土豆,不是真的去跑趟趟。 

她高兴的是她和我在一起,无论是稳定,还是漂泊。但是我买不起拖拉机,也买不起足球场。我一无所有的时候,而她最美好的时候,她一直默默的陪在我旁边。 

她也会因为听到“当你因历练而去,当你为思念而归”而大哭,看到乞丐买想到把自己都舍不得买的芝士蛋糕送给他。 

她有太多真实的宝贵,宝贵的真实。 

她在QQ留言:珍惜这份纯粹的爱。我想,这是我想说的吧。

七个月,她从太平洋的那头到这头了整整十次,她绕着地球走了也整整有七圈。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没有比这更遥远的,但我知道这是我最珍贵的。 

华山西峰上的悬崖,小雁塔底的石刻,宝成铁路上的列车,新加坡肯特岗的95路车站,圣淘沙小岛的吊桥,曼谷闹市区的tutu车,文殊院石缝里的硬币,旧金山唐人街前的隧道,都留下了我们共同走过的足迹。

我还想带她去看里约的耶稣山,桂林的象鼻山,圣托里尼的白房子,甲府的樱花,厦门的鼓浪屿,伊斯坦布尔的海峡,还有好多风景,好多故事。 

虽然她偶尔会有她的小担忧,我也会有我的小担忧,但是这些和我们经历过的和即将经历的,又算什么呢? 

生命何其精彩,我们只是经历了其中的很小部分。 

五月,后山的野花早已开繁,我想牵着她的手,走在洒满阳光的小路上。


 

随机
日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月所有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