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10/02   曾经热血过 01:11 by kinol @ Stanford  
     


今天登录了好久没有访问的deviantArt网站,突然看到以前的留言,感慨万千。

那是2008年西藏骚乱的时候,西方新闻网站上那些一阵高过一阵的反华喧嚣那不必说,就连一向没有政治倾向的deviantArt上也突然多出许多支持西藏独立的所谓艺术家。这对民族自豪感相当强烈的那时的我来说真是眼中钉肉中刺。我也一反往日低调在deviantArt上和那些我认为对中国有偏见的西方人对骂。自然还是有一些国内同胞要上那个网站的,我们这一小帮人那段时间就疯狂的和所谓的敌人对抗。那时感觉好像全世界都是我们的敌人。

现在想起来那些根本不是骂,因为互相之间基本没有侮辱之词。那时我们做的就是单纯的维护自己认为的正确,祖国的名誉。而那些和我们"对骂"的人做的也只是单纯的维护自己心中认为的正确。

时间很快,两年过去了。当再回头看看那些当时觉得很要紧的事情,现在真的是那么重要吗?

那个和我吵的不可开交的人,给我的留言是 "There is a hug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people in the country and the government, and the politics they run. In the end of the day, most people are pretty damn alike." 最后发现我们其实都是差不多的。呵呵,又怎样呢,大家都一样。

贴上那时的留言,纪念那个曾经热血过的年代。

 


 

随机
日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月所有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