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09/03   小人物大生活 21:54 by lulu @ Singapore  
     




家里的疯女人一个人从柬埔寨回来了,带了好多土特产艺术品,她给我说一定要和老公去看日出还有日落。 

她呀,始终有种文艺女青年的调调,看得都是令人敬而远之的书籍,长得又天生貌美,好多男女都爱慕她。 

等我有了老公,再去携手看日出日落品人生五味吧。 

俗人如赳赳和罐罐,3月末有一个4天的假期,计划是先去买一个入门级相机,然后去歌舞升平的曼谷,他去拍艳丽的大皇宫,我去淘巨大的周末市场。敞开了看能吃点啥,买点啥,最后坐着廉价的小虎航,回小岛国开始新的一周工作。 

两个人去泰国,海都懒得去看。 

罐罐总是建议我和他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羽毛球大赛。 

我每次走过巴西立公园都想荡秋千。 

其实我们两个对生活的要求好低,都不喜欢打扮,衣服少买,平时的护肤化妆约等于无。 

家里的姚阿姨好心的说小董你要买打扮,他不是大你10岁8岁,你要在他面前保持一种新鲜感。 

哎哟,每次去上班,化妆梳头就是我最痛苦的时候。 

下班坐在出租车上就开始努力抠掉指甲油的人怎么可能在平日里花枝招展。 

我问罐罐,你希望我怎么样,化点小妆,买些衣裳,每日里都是漂漂亮亮? 

罐罐说我希望你就像现在这样。 

打开衣柜,最多的衣服还是白色T恤,看看鞋架,高跟鞋蒙尘,人字拖百穿不厌。买的当家包包也沦落成了超市购物袋。 

我不是不爱美好,小时候最喜欢过儿童节,因为有表演,可以化妆,读书时最喜欢逛商店,看到每件漂亮的衣服都幻想有一天工作了眼睛都不眨就可以一一买下。 

现在长大了,工作了,经济独立了,买衣服化妆品可以不怎么考虑价钱了,却突然对这些都不感兴趣了。时间情愿花在图书馆里面,吹着空调,拿一本书一页一页翻看,就像回到了初中和玄得一起泡书城的感觉。最常逛得地方居然是超市,闭着眼睛也能找到要买的东西,回家再点火烧油做三菜一汤看他吃得津津有味。 

那些少女时候的美好期许都提前变成了中年家庭妇女的日常生活。 

心情也少了几年前刚开始恋爱的小鹿乱撞和一片迷茫,看着辛苦工作的罐罐也好像可以看到我们以后的生活。 

经济不景气,我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多,罐罐公司也开始裁员了。但好消息还是有,在我们平淡的生活中,希望的光芒一直不曾隐没,多巴胺也似乎还有好多好多,我们分享彼此的喜悦,分担对方的忧愁,互相鼓励及支持,积极地去面对人生的悲欢离合。


 

随机
日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月所有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