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09/01   一年又一年 23:54 by kinol @ Chengdu  
     




又是一天。

早早的洗了澡躺在床上,才有一点时间一点心情写点东西。

窗外偶尔传来轰隆隆的鞭炮响,天上的烟花比小时候放的炫丽了很多,但是再也没有以前的热闹。两百块五十发的焰火,点燃后就只能远远的站在一旁看,还是不如小时候两块钱十根的冲天炮玩的痛快。

大年三十晚上我在家外看到文殊院周围升起一串一串的孔明灯,徐徐的上升变小,最后一直消失在黑夜中。

下午走在大慈寺边上看到春熙路,赳赳说怎么曾经让她引以为豪的春熙路看起来这么土,天气不好,我想,也确实。

无论怎样,成都的生活是很巴适的。碰到出太阳的时候,整个城市的人都在外面晒太阳。舒服,安逸。无论是回锅肉还是耙泥鳅,无论是家里还是餐馆,那个味道是其他地方不可比拟的。

狮子长得膘肥体壮的,更爱粘人,更爱撒娇,但是威武不减。听起来很矛盾。

表妹说欢乐谷很好玩,但是最大的那个翻滚列车还在调试,我想去,周围没有人附和。

回到成都已经将近一个星期,没有在家里吃过一顿晚饭。

偶尔觉得这种应酬那种应酬太多了,就想赶快去九寨沟。

大人听到我们不坐飞机去九寨沟都露出不放心的样子,但是他们不知道我们两个都喜欢长途汽车和路上的风景。

和赳赳还有她爸爸奶奶打麻将,她弟弟买马,很霉很耿直,陪着我一直输。奶奶是连续几届麻将冠军,咋个可能赢嘛。

时代进步,科技进步,我弟弟的文曲星都是触摸彩屏,还有大家来找茬的游戏,想当年我借同学的黑白屏文曲星耍贪吃蛇也还是玩的不亦乐乎。

在游戏厅和同学60个游戏币一个小时就玩完了,想当年我四个游戏币就可以在游戏厅呆上一个小时。

我老是想当年,我老了。

和高中同学聊天,他们说以前那么喜欢的萌芽杂志现在居然一点都看不下去了,大家都老了。

和家人坐着一桌吃饭,我说我们年轻人来干一杯吧。白酒下肚,我发现桌子上还是我们最年轻。不是我们老了,是时间长了。

一年又一年。


 

随机
日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月所有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