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08/07   销声匿迹 01:06 by lulu @ Singapore  
     


这段时间我们销声匿迹。

因为七月实在是忙到不可开交。很多事情有了改变,无论好坏我把它们看作生命的转机。

今早5点起床,去机场送他,喝了粥吃了云吞面,总该说再见。一个人坐空空的53路回家,清晨的雨,伞一样的热带树,丛丛的三角梅,划过头顶的飞机,T3的A16-A20外面整齐列队的新航777。有一点点孤单,但也是一份难得得清闲。 

退房的那天他拿到了斯坦福的I-20表,只是拆开看看而已。美国的学业暂时搁浅,因为和新加坡有份合约。这份合约带给我们几多周折,给予我们种种希望,也阻碍我们重重梦想。 

但是无所谓,或许我还自私地有几分庆幸,我们又多了时间可以在一起。 

12号参加他的毕业典礼,和他妈妈坐在正中间第一排的VIP席,大屏幕上他拿着话筒说谢谢父母和女朋友的支持。后来听着他的名字,看着他走上台,周围是最响亮的掌声,匆忙中拍照,颤抖的效果纪录的不是他清晰的眉眼反而是我激动的心情。 

那一刻,他又成了我的偶像。就像18岁那年一样。 

后来赶去飞北京的航班,半夜里一群人的夜宵,三点的习习凉风带着麻辣的味道。我总是感叹这一年的生活,实在是出乎意料。

七月太紧张,他读书的事情,看房子,两场毕业典礼,他父母的到来,好朋友的相聚,接下来八天的美国航班。把我少少的休息日挤得满满当当。

昨天和他坐518回家,车子从乌节开到新达城,看到了财富喷泉和摩天轮,后来又上高速走东海岸旁的公园大道。一车的人都似乎不曾上下,他说我们好像坐在长 途客车上。那我还真喜欢这种长途客车的感觉。一路看车窗外的纷繁热闹或是形影相吊。它们始终是路过的风景,疾驰而去。我们却可以静静地牵手,时间慢下来, 低声的谈论我们的梦想中小店,我们的家,我们的小孩和大狗,一路上的美好只有彼此知道。

幸好接下来的时间是一个长航线,就让这次的香港旧金山作为我工作一年的纪念吧,然后,8月1号,回家 :)


 

随机
日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月所有日志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