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所有日志
25 2012/05   自制模型之霸王龙 19:21 by kinol @ Singapore  
     


要区分一个普通爱好者和一个专家确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对于音乐,普通爱好者会唱,专家会写。对于美食,普通爱好者会吃,专家会做。对于汽车,普通爱好者会开,专家会修。那么对于恐龙模型,我也终于算迈上了砖家的门槛,因为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模型,一个霸王龙。

自从发现各大厂商生产的恐龙模型不能满足自己之后,我一直在着手准备做自己的模型。恐龙模型论坛(DTF)上各国人才确实很多,我的第一个恐龙模型几乎完全按照来自芝加哥的Dinonikes的步骤来做的。严格意义上这不算是我的第一个恐龙模型,之前我用粘土做过一个,但是因为粘土24小时就会完全风干变硬,我的动作又慢,所以第一个恐龙做了一半放在那里第二天它已经硬的像陶瓷一样而无法再继续下去。

因为是第一次尝试,我的资料主要来自Dinonikes简短的教程和网上零星的介绍,所以遇到了很多问题。

1. 我用的材料是油泥(Roma Plastilina Clay),它不像粘土会风干变硬,这种材料永远不会变硬定型,所以只能轻拿轻放。

2. 没有考虑平衡问题,它总是有往一边倒的倾向,应该用更多的铁丝固定下方。

3. 我仍然在摸索怎么比较好的雕刻细节,例如头部,牙齿。

4. 最初的涂装相当粗糙,自己不满意,所以又重新用颜料把它重新涂过。

5. 完成后我不小心把它从一米高的柜子上摔下,头部着地,大腿破裂,身躯擦伤,惨不忍睹。但是我实在不想再重新来过,所以只是修修补补了一下,头还是不对称的,右侧脸和牙齿错位也不想管了。

挫折实在太多,但我还是顽强的把它完成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001号模型:霸王龙,长24厘米,高15厘米,油泥,丙烯涂料,2012年5月。

 

 

 

 

 

 

 

 

 

- - - - - - - - - - - - - - - - - - - - -

制作过程。

 

 

 

 

 

 

 

 

 

 

 

 

 

随机
日志
 
 

  上一月 下一月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