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所有日志
30 2011/04   有关字体之Trajan 21:40 by kinol @ Stanford  
     


Trajan是由著名字体设计家Carol Twombly在1989年为Adobe公司设计的一款看起来极具古典气质的字体,另外一款著名字体Myriad也是出自她的设计。Trajan本身的意思是古罗马帝国皇帝图拉真的名字,因为这个字体是源于罗马方块大写字母,这种大写字母经常出现在古罗马石柱石碑的雕刻文字中。在古罗马帝国时代,所有字母完全都是大写,小写字母的出现是几百年以后的事情了。因此Trajan也没有小写字母。

 


Trajan在欧美所以很多场合都能看到,最广泛的见于广场公园的石材雕刻上。由于它本身具有的强烈的学术味道,众多大学都把它作为官方字体,例如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及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等等。另外,电影电视剧也喜欢使用Trajan字体,因为它看起来非常有气势,很容易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好莱坞似乎尤其中意这款字体,例如泰坦尼克号(Titanic),我是传奇(I am Legend),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还有太多太多。

 

© 本篇日志原创于kinolulu.com,引用请注明出处。

______

更多:

有关字体之Helvetica

有关字体之Myriad

 

 

17 2011/04   过去 · 现在 19:39 by kinol @ Stanford  
     


1906年4月18日旧金山遭遇了一次大地震,里氏8.3级。整个城市几乎全部被毁,地震引发的大火烧透了大半个城市。50公里之外的斯坦福大学也遭到很大的破坏,对于刚开始建设不过十多年的学校实在是不小的损失。

这场地震虽然惨烈,但是它无疑开启了结构抗震这门学科的开端。在1906地震之前所有建筑规范没有任何关于抗震的要求,地震之后的1933年加州推出了第一部强制要求抗震的建筑规范。尽管很不完善,但是结构抗震从此开始发展。

那天在网上查这场地震的资料,发现学校很多建筑在那场地震后倒塌之后就再也没有重新复建。

学校每天都有很多游人,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它本来的模样。

过去到现在,105年,那场地震改变了很多。

点击查看“过去 · 现在”

 

02 2011/04   旧金山夜景 22:48 by kinol @ Stanford  
     


从Twin Peaks看旧金山。

 

 

点击此处查看大图

 

 

01 2011/04   迷失的冲浪者 23:58 by kinol @ Stanford  
     


下午看天气好本来准备去搞下摄影的,和朋友到了Ocean Beach才发现这里居然是大雾。整个海都灰蒙蒙的。正好遇到了海岸警卫队正在搜救一个在大浪中迷失的冲浪者。

 

其他冲浪者都开始回撤。六点的时候太阳慢慢落山,海滩上刺骨的冷风吹得人绝望,更让人绝望的是这个在远处起起伏伏的冲浪者。

 

很远的地方终于能够看到这个冲浪者。

 

能够看到他趴在冲浪板上。但是浪越来越大,几乎一下子就看不到他了,这是我照下的最后一张能够看到他的照片。

 

海岸警卫队带着救生工具到了,但是这么大的浪一点办法都没有。

 

警卫还在努力寻找他的下落。

 

几分钟后,快艇也赶到了,但是这时候的浪更大,冲浪者也找不到了。

 

救生员整装待发,但是条件依然恶劣。

 

救生员很无奈。

 

这时候岸边的围观人群说好像又看到了冲浪者,但是我朝着他们的方向看过去怎么都看不到。

 

又来了两辆车,依然在寻找,依然没有消息。

 

搜救的直升机在空中一直盘旋。

 

岸上的消防员都到了,浪依然大。

 

天色已晚,我们受不了冻赶紧撤人,但是依然没有冲浪者的下落。

回来后我专门看了下新闻,警卫队说已经放弃营救,并且认为那名冲浪者可能已经上岸。我看到后觉得很惊讶。

祝他好运。

 

 

随机
日志
 
 

  上一月 下一月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