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所有日志
29 2010/04   最丑的字体? Comic Sans 18:31 by kinol @ Stanford  
     


1994年,微软推出了Windows 95操作系统,这本来不是什么值得讨论的,因为它既不像Windows 98那么受欢迎也不像Windows Vista那么受唾弃。就像每次推出新的操作系统一样,微软都要附带推出一些新的字体,这里面有一个很不起眼的comic sans字体。微软可能从来没有想过这个由一个叫Vincent Connare的人设计的模仿漫画书的字体在几年后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

Comic Sans自推出之后就像病毒一样迅速出现在各种场合。从学校的试卷,到迪斯尼的广告,到路边的招贴,到商业广告,从医院的指示牌到教堂里的圣经书籍,到墓碑上刻的文字,到处都是Comic Sans。

任何字体都传递这某种意义。如果说Helvetica传递着公正,标准,可靠;Garamond传递着优雅,连续,优美;Gill Sans传递着广泛,永恒,经典;设计家和字体学家说Comic Sans就像是个小丑,滑稽,丑陋,粗俗,永远不登大雅之堂。

终于在1999年两个美国设计家看不下去日益泛滥的Comic Sans,号召所有尊重字体美感的人抵制Comic Sans。谁也没想到这个活动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随着活动声势越来越大,美国各地以及其他国家都陆续出现了抵制Comic Sans的组织。进入Web2.0时代,众多社交网站进一步把这项活动推波助澜,国内豆瓣网站也已经出现了抵制Comic Sans的小组。

对于声势浩大的抵制活动,Comic Sans其实并没有失去它的流行性,在很多场合它还一直存在,也在一些更多的场合出现。因为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个字体在某些场合会是那么的不得体和尴尬。Comic Sans字体的设计者最后也不得不承认这个字体设计有缺陷,因为它根本不易于阅读,尤其当文章长度很长之后。

红极一时的字体,倍受唾弃的字体,Comic Sans,你是最丑的吗?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mic_Sans
http://www.comsharp.com/GetKnowledge/zh-CN/It_News_K786.aspx


 

28 2010/04   A tale of two cities 22:16 by kinol @ Stanford  
     


A tale of two cities.


 

20 2010/04   水脑袋 23:41 by kinol @ Stanford  
     


水脑袋 (water brain) 是广州美院一个学生的毕业作,作者属牛,和我同年。但是看完这个13分钟的短片之后我丝毫不会相信这是这么年轻的人所创作的,完全就是pixar的水准。

一点不浮夸,这一定是我看过的国产最佳的动画短片。无论画面,效果还是内涵都是一流的。更由于它其中包含的中中国元素和对应试教育的讽刺都会让人看了有强烈的共鸣。

最后看到纸飞机烧成灰的时候,我有种想哭的感觉。

 如果不能观看嵌入短片,请点击下载 "water brain" (107 MB)

 


 

随机
日志
 
 

  上一月 下一月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