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所有日志
25 2008/07   这几天 11:04 by kinol @ Chengdu  
     




今天好像终于是个阴天,有点成都的感觉了。 

赳赳现在在香港,明天就要去美丽的旧金山。 

重装了电脑,以前的文件备份起来,收拾起过去,准备开始新的生活。 

终于找到了Gill Sans字体,很漂亮,我是个视觉享受者, 呵呵。


 

22 2008/07   销声匿迹 01:06 by lulu @ Singapore  
     


这段时间我们销声匿迹。

因为七月实在是忙到不可开交。很多事情有了改变,无论好坏我把它们看作生命的转机。

今早5点起床,去机场送他,喝了粥吃了云吞面,总该说再见。一个人坐空空的53路回家,清晨的雨,伞一样的热带树,丛丛的三角梅,划过头顶的飞机,T3的A16-A20外面整齐列队的新航777。有一点点孤单,但也是一份难得得清闲。 

退房的那天他拿到了斯坦福的I-20表,只是拆开看看而已。美国的学业暂时搁浅,因为和新加坡有份合约。这份合约带给我们几多周折,给予我们种种希望,也阻碍我们重重梦想。 

但是无所谓,或许我还自私地有几分庆幸,我们又多了时间可以在一起。 

12号参加他的毕业典礼,和他妈妈坐在正中间第一排的VIP席,大屏幕上他拿着话筒说谢谢父母和女朋友的支持。后来听着他的名字,看着他走上台,周围是最响亮的掌声,匆忙中拍照,颤抖的效果纪录的不是他清晰的眉眼反而是我激动的心情。 

那一刻,他又成了我的偶像。就像18岁那年一样。 

后来赶去飞北京的航班,半夜里一群人的夜宵,三点的习习凉风带着麻辣的味道。我总是感叹这一年的生活,实在是出乎意料。

七月太紧张,他读书的事情,看房子,两场毕业典礼,他父母的到来,好朋友的相聚,接下来八天的美国航班。把我少少的休息日挤得满满当当。

昨天和他坐518回家,车子从乌节开到新达城,看到了财富喷泉和摩天轮,后来又上高速走东海岸旁的公园大道。一车的人都似乎不曾上下,他说我们好像坐在长 途客车上。那我还真喜欢这种长途客车的感觉。一路看车窗外的纷繁热闹或是形影相吊。它们始终是路过的风景,疾驰而去。我们却可以静静地牵手,时间慢下来, 低声的谈论我们的梦想中小店,我们的家,我们的小孩和大狗,一路上的美好只有彼此知道。

幸好接下来的时间是一个长航线,就让这次的香港旧金山作为我工作一年的纪念吧,然后,8月1号,回家 :)


 

06 2008/07   学生卡 23:58 by kinol @ Singapore  
     


早上天就阴着, 但是一直没有下雨,风扇开到五档都吹不动凝固的空气。

下午送走了瑾志,走在回去的路上学校显得很空。回到房间后收拾整理完后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吃晚饭, 快九点了,走到subway看到空无一人,三个店员正无聊的站在柜台前面。

点了一贯的subway melt,付钱的时候店员问我你是学生吗,我犹豫了一下,还是从钱包里面抽出我的学生卡给他看,它放在钱包的第一张的位置,第二张是校友卡,抽出后校友卡赤裸裸的露在外面。

我的学生卡过期了,一段生活结束了。当曾经熟悉的校园空旷的那么陌生,不舍就会在安静的时候慢慢冒上来。走在校园,看到arts canteen里用无线上网的中国学生,自习室里面一个人安静背GRE的身影,都会感到那么的亲切。四年的时间,从十九岁到二十三岁,从稚嫩到成熟,我最美好的记忆留在了这个地方,留在了这个永远是上坡下坡的地方,留在了这个凌晨四点有人跑步的地方,留在了这个和我爱的人牵手走过的地方,留在了这个即将离开的地方。


 

04 2008/07   金陵 23:41 by lulu @ Singapore  
     




从南京回来,又是乱七八糟的烧钱。和同事们吃了一桌两千块钱的晚餐,除了两个洋人机长不知道是出于礼节还是平时饮食太造孽不停地说好吃之外,其他人都是相当郁闷的表情,我觉得关键是根本没有吃到什么东西,点菜的新加坡孃孃没得点一桌像模像 样中餐的经验和气度。于是暗自后悔没有带他们去吃鸭血粉丝汤和灌汤包。

去的航班居然做J3,我离商务舱培训还早呢,不过IFS人特好,乘客也少,所以就放开手脚乱喊名字依葫芦画瓢一路上也忽悠过来了,感觉还不错。第一次给驾驶舱端茶送水, 进门我都用撞的。回来的时候有一群初中生,下飞机挨个从我的门走过,一人一句阿姨再见……我那脆弱的青春永驻的小心灵啊,倍受煎熬。

去了夫子庙和秦淮河。灯红酒绿的装点和我心目中的浆声船影的秦淮河差之千里。

剪了头发,本来想神清气爽的迎接他爸爸妈妈的到来,结果事与愿违,这发型傻得一塌糊涂。我是方脸,很成熟很稳重很无奈的方脸,居然被剪了一个厚重非主流的齐刘海。气得我赶快买了一个压发来安慰自己,就当我没有刘海。

电话里他说开通了我们的网站。以前最困难的是要他给我的博客留言,从2004年的blogcn开始。他的留言总是寥寥无几。后来他问我怎么不写以前那样日记了。我也问自己为什么,似乎是因为我长大了,不再迷恋那些故作忧伤而看似美丽的文字。也许是因为闲暇的时间太少了,没来得及平心静气的叙述每一段生活。 或者是这碌碌无为的日子翻来覆去,没有新鲜也没有冲动去写一笔浓墨重彩。还是因为总是我一个人自说自话,终于变得厌倦了呢。

现在看他在百无聊赖之下写的about,终于明白,我和他这样性格的人,只有在寂寞无聊的时候才最喜欢倾诉。所以以前我有那么多零零碎碎的“双城记”“蝴蝶”以及“Whisper of the Heart”。

这一年我们总算在一起。我也终于缓下了那些字句段落篇章,那些曾经无处寄托只有一一记录的情绪。

虽然细算之下仍然是离别比相聚多,依旧是不能朝朝暮暮。但好在想念的时候能够一路上公车地铁再公车的见上一面。我的大学四年,总有一个未了的心愿,和恋人 牵手走校园。大学都毕业了,到难得有这样一个背井离乡的机缘,和他一起吃食堂,等校车,上自习,做试验,泡图书馆。这一年我很满足,我感激的迎接它,珍惜的度过它,却要不舍的告别它了。

谈个恋爱怎么就这么坎坷。恋上了分别了,吵架了和好了,相聚了忙碌了,接下来更远了。

好在我还有旧金山这趟苦差,好在这条线上著名的印度叔叔阿姨小孩让很多人头痛。于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就让我在这趟咖喱味十足的漫漫征途上探望我那离家出国整整五年,为了梦想中金碧辉煌的斯坦福而放弃国大校长奖学金的没谱青年吧。

接下来又是很长一段时间,一个人,用来顽固的想念。


 

04 2008/07   周末 11:31 by kinol @ Singapore  
     


要到周末了,这两天白天在外面办事情,晚上在房间做网站,充实的一塌糊涂。两天去了两趟银行,我发现他们工作真的很轻松,偌大的银行,两个工作人员在柜台前面慢条斯理的工作,一堆其他工作人员在门口聊天,还有一堆顾客在排队。 

上午经过University Hall回房间,新加坡少有的阴沉沉的天气把肯特山笼罩在雾气中,突然很想成都的青城山。


 

03 2008/07   耳鸣 00:39 by kinol @ Singapore  
     


从下午到现在一直在做网站,建立一个网站确实也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我觉得Dreamweaver很难用,有点像在word里面画图,憋的心慌,老是不能对的很整齐,有劲使不出。另外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不能访问这个网站,但是别人却可以,先慢慢来吧。

窗外昆虫吵死了,还以为自己耳鸣。


 

随机
日志
 
 

      下一月    
任 意 门
所 有 日 志 列 表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万 花 筒
铜 锣 烧
时 光 机
 
只牵一个人的手 只和你一起走 © 2008-2021 kinolulu.com, All rights reserved.